☆KinKi Kids☆刀剑乱舞(游戏+舞台剧非myu)/TRUMP系列 by 末满健一/一些冷门动画漫画
 
 

一些关于昨日的京都·平安神宫Live的记忆。

第一次看平安,印象最深的三个场景:

  1. 「愛のひと」时舞台两侧飞起了大量泡泡,银色镭射打在薄膜上反射出五颜六色的光点,于是泡泡乘着上升气流腾空而起时,看起来就像五彩斑斓的星星缓缓升空。而后镭射消失,只留下浅色的普通灯光,失去风力慢慢降落的泡沫就又变成了破碎的雪。

  2. 由地面直达天空的光柱交错汇聚在天穹,落点之处恰巧有孤星一颗。好像人类的祈愿确实有传达至宇宙似的。

  3. 燃烧的火球在水柱承托下起起落落,两种本不该相融的事物借助舞台装置达成了神奇的平衡。只是哪怕水火可以相依而生,心灵之间的壁垒也绝不会消失吧。


入场前跟同行的妹子调侃,追同一个爱豆太多年了,爱早已经淡了。坐着听慢歌大概会睡着,听他的感言也会觉得像絮叨。

可事实上全程正襟危坐,听到最后又忍不住流泪的还是我,从12年前到现在,他的语言总是能精准地扎在我软肋上。可怕的人啊。

也许从那时起我就再也没有成长。但是他已经切实向前走了,被迷茫痛苦悲伤环绕的青年长成了坚韧温柔的大人,跨越了那样多的悲伤与愤怒,最终还是选择怀抱希望去爱这个世界。

年龄带给我的变化大概是,爱豆的力量不再那么强大,我已不像十几岁时可以因为被他的言行鼓励而充满勇气,会因为想见他而期待将来。现在的我即使听了长达30分钟的说法,也只会默默地想对不起,我做不到把一切都归因给自己并努力做出改变。长大的我被困在对这个世界,对他人,对自己的失望里无法自拔,觉得人间不配自己也不配,即便是他也不再能指引我。

但是还好至少在这90分钟里,在宇宙呼吸的一瞬里,因为他的存在,我还是短暂地对活下去涌起了真实的渴望。



06 Sep 2021
 
评论
 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