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KinKi Kids☆刀剑乱舞(游戏+舞台剧非myu)/TRUMP系列 by 末满健一/一些冷门动画漫画
 
 
雨の弓 ~Ameno-yumi - 堂本剛

09年的1月初,在命运的感召下【呸】,我点开一期DB,听到了开头ftr的新曲《约束》从此掉进这俩人的坑再也爬不上来。

在那之后又过了半年多,我升上高三,同时开始认真去听森赛的solo作品。

当时我很喜欢在晚自习时一边听这首《雨の弓》一边写物理作业。每一次只要钢琴前奏响起就会在与物理的搏斗中感觉到一丝丝平静。

奇怪的是那时所有被推荐了这首歌的人都对我说:“是首很好的歌,可是也好悲伤啊。”因为这首歌让她们觉得压抑,到最后我也没找到可以跟我一起欣赏的人。

之后又过了近六年,现在我也变得无法听这首歌。

曾经让我感到舒缓的曲调,变成了划在心上的刀刃。

森赛说这是他在最为孤独的的时候创作的作品,如今我终于可以感受到那份孤独了,也变得不敢去深入体会他的那份情绪。

那个时期的及之前的森赛的音乐一直让我觉得像是不透光的深海。寂静孤独而暗流汹涌。同时也觉得刚刚开始听他的solo时的自己更像是在海底畅游的鱼,而不像现在更接近于不慎坠海的人。

实在说不清随着年龄增长自己与森赛是更加接近了还是疏远了。

不过不管怎么样,刚紫永远是我最爱的solo project,《美 我 空》永远是最爱的森赛solo砖,《雨の弓》永远是这张砖里我最偏爱的曲目。

这点还没变真是太好了。

24 Apr 2015
 
评论